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

訪問 劉天明(一)

訪問天明序一﹣ 許俊傑

       劉天明是我的朋友圈中少數可以稱作「萬能」的一位,心中有一團火,朋友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第一時間便會想起他,而他總想到多過十個意見給你選擇,無論是創作、行政、文字、音樂、概念,什至生活上種種……但有一天,從朋友處聽到消息,天明決定離開舞蹈圈。心中一痛,這位朋友,是什麼原因令他做了這一個決定呢?只是他私人的原因,還是我們舞蹈圈令他感到無可戀呢?


訪問天明序二﹣黃碧琪

  坦白說我是在畢業之前的一年才認識劉天明的,當時對他的認識還不是很深,只知道他是一個很資深的節目監製。透過這次的訪問才真正認識他。在短短數小時的對話當中,天明讓我能夠了解自己更多。他的故事與經歷告訴我,自己對身處環境的了解不足嚴如一隻井底之蛙,而且是一隻一直在自怨自哎的井底之蛙。在整個訪問結束之後,天明教會了我一件事,就是小點埋怨,多點了解,再用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去行動,那麼你想要的一切已經掌握在你手中!


背景簡介

大學藝術系學位,主修藝術史及比較文學。碩士研究論文是關於香港90年代的編舞,寫了一篇大約180頁的論文,從此進入了舞蹈界。
現在這一刻是全職的通識科老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